薪火相傳捌拾捌

攜手心傳

記得,成長道路上忘不去的時光。

其實,就是我們正在守護的故事。

  在寥寥無幾的鄉下「南投竹山」, 有著像寶貝般的快樂感染著社區童軍,我們生活在地方小鎮,成長伴著人文氣息一同長大,有著流利的南投臺語腔,穿著豔麗衣服出門在外活動的很土方士,或許因為人文環境的背景,我們更能體會身土不二的民族風情,見過崇山峻嶺、水軟山溫,明白看得越多,越謙卑;走得越遠,越柔軟。

大家好!我們是薪傳童軍,「使下一代勝過這一代是我們的責任;同時也是我們的義務」童軍運動是傳承快樂的一種途徑,同時,也是引領青少年自我探索的方式之一。在常規成長環境中,從家庭、社會、發展至學校,生命都被填充式教育所填滿,青年走到最後,甚至不了解自己有何未來,所以薪傳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開啟青年探索的一把鑰匙,使聽見那苦悶的聲音,告訴青少年生命的美好與意義,就像天空之城裡所說的:「根要紮在土壤裡,和風兒一同生存,與種子一同過冬,與鳥兒一同歌頌春天,只要輕視自然,就無法生存。」,薪傳訓練的目的在於鼓勵孩童親近大自然、探索大環境、喜愛大自然,進而培養保護生態的觀念與習慣。

伴我薪傳

    在每個月的某個週日清晨,腳踏車、機車進入校園後左轉,然後右轉停車,抵達團部,服務員及羅浮、行義夥伴開始進行團集會前的簡報&準備。這樣的風景,不知不覺已經十一年。

  南投竹山擁有非常豐富的自然環境,讓我們可以一起在大自然中探索、學習。團內每年都會固定有的「攀樹」團集會,除了每個月固定的團集會以外,還有特別團集會、團旅行、地方活動服務、社區聯團大會等活動,落實「學中做,做中學」理念。

    特別團集會之主題非常多樣化且會配合節日讓夥伴們有不一樣的過節感受,包括過年特輯(帶著夥伴一起做竹製花圈、手寫春聯)、母親節特輯(闖關體驗母親的偉大,例如體驗下廚做水餃、孕婦需蹲下身收拾玩具或者起床的不方便性)、端午節特輯(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香包)、聖誕節年度感恩晚會、琉璃藝術參訪及竹藝品DIY、體驗當芭樂農夫的一日生活、薪傳童軍及竹高童軍之家族運動會等有趣又好玩的活動體驗。

    團旅行更是每年大小夥伴都很興奮的活動呀!!!!從2015年開始一起到屏東海生館夜宿、2016前往台南來趟文化及美食之旅、2017到台南及高雄體驗南部的熱情、2018到苗栗南庄來場包棟露營、2019到墾丁萬里桐來場沙灘露營、2020往北部移動欣賞東北角風景、2021一起到東港大啖海鮮!!!! 團旅行不僅能夠凝聚團內夥伴之間的友誼,在玩樂的同時一起體驗新的事情更是再好不過了!!!!

    地方活動服務的種類更是有各式各樣的類別,包含協助南投縣三五童軍節大露營、協助南投縣行蘭工程營、協助南投縣童軍技能考驗營及協助南投縣偏鄉原住民童軍體驗營、協助馬拉松路跑、辦理探索及品德成長營、協助辦理各式營隊計劃及晚會、協助搭設學校之精神堡壘、協助各式典禮及社區內大小活動等豐富的社區服務體驗。

薪火相傳捌拾捌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沒錯!

有參加不完的活動等著你去挑戰,不管是上山下海還是活蹦亂跳!

薪傳童軍給足你滿滿的活動讓你的生活精實、快樂。

歡迎三歲以上的新夥伴報名加入我們!一起感動!

FB:88 薪傳社區童軍團

Instagram: @nantou88_scout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