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城才華 我所堅持的童軍

風華童軍團 周格仲

我們的起源來自於一群志同道合的童軍伙伴,願意付出願意瘋狂,與其說是社區童軍團,更像是一個大家庭,今天的我們已經15歲了,一路上風風雨雨,有過快樂有過精彩,對於團員的宗旨就是培養人才,童軍是個綜合領域栽培的運動,更是能夠良好認知自己認同自己的一個好方法,而我們團的宗旨立志於服務社會與充實自己,我們的故事很多也很精采,等著你們來了解,也等著你們來參與,我們就是「竹縣99團風華童軍團」。

 2021年1月,很榮幸受到東興國中的邀請,承辦初級考驗營,雖受到嚴峻的疫情影響,吹熄不了童軍的熱情,活動人數雖不及縣市等級的壯闊,但活動的精采程度是一點也不缺少,在活動中訓練童軍技能,培養童軍的品德,執行小隊制度,促使每一位伙伴都能夠在活動中更加了解自己,活動不僅僅玩得快樂,更是要落實童軍「做中學」的精神,活動中每個任務都是有它一定的意義存在,而經歷過這些辛苦過程後,得到的不僅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更是讓自己更加茁壯的養分,童軍的旅途上不缺少精彩,只要你願意給它機會。

  活動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童軍伙伴們為了營火節目練習的那種氛圍,每個人都是盡心盡力地去做到最好,有領導能力的人就會嘗試者去領導,有點子的人就會設想讓節目會更精采,身為團領導人看到這群熱血的小童軍們的表現,心中不由自主地為他們豎起大拇指。

一張含有 個人, 走路中, 人, 人行道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活動的尾聲,兩天一夜的活動迎來最後的結業式,大家除了活動的疲勞外,更多的是滿滿的回憶,最多人來問我的就是「什麼時候要來辦下一次的活動?」,很有趣對吧,又累又好玩。

2021年11月,風華協助承辦二重國中初級考驗營的旅行,前往獅山遊客中心進行旅行的活動策畫與執行,計畫要從獅山活動中心繞行一周,途中經歷藤坪步道、藤坪大石壁、六寮古道等,途中還有安排四個關卡分別為繩結、急救、野生藝術與植物辨識,並且還要童軍小伙伴們沿途找到沿路的步道地標,小隊任務、個人考驗也不能馬虎,是不是非常的充實呢,不僅參與活動的童軍伙伴們玩得盡興,對於隨隊的指導老師也是很難得的經驗,更讓我驚訝的是,參加活動的伙伴們全數完成安排的所有任務,大家互相協助互相勉勵的精神實在令人感動,前置作業的所有辛勞在當下都一掃而空,我想這就是童軍帶給我的無限魅力吧。

一張含有 個人, 樹, 室外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樹, 室外, 個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旅行這個項目活動僅有短短的半天,也許覺得少但也足夠,對於風華而言,我們留給童軍伙伴們的是一筆深刻的回憶;對於童軍而言,則是在他們心中種下一顆童軍的種子,期待某一天會在他們身上發光發熱。

很多事情也許不堅持下去,它就會蕩然無存,有些事情如果不去嘗試,你不會知道它能帶給你多大的樂趣與動力,從高中參與到現在,從創立童軍團的小伙伴到團領導人,這十幾年的時間回想起來真是精采,從參加活動轉變成帶領活動,每個階層的體驗都不盡相同,心態上的轉變也是如此。

童軍讓我認識很多不同的朋友,包括校長、主任、老師、鋼琴調音師、國家測量師、公司總經理、業務經理、建商主任、台商……等等,我從沒想過我能夠認識那麼多不同職業的人,童軍真的是很奇妙的地方,只要是有同樣的目標,都有可能會在某一個時間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聽著他們的故事,聽著他們的理想,對於童軍的嚮往,都是不一樣的滋味,真的是很有趣。

我所堅持的童軍,我所堅持的風華。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