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下的童軍精神 The Scouting Spirit of the War Zone

文圖/汪承甫(編輯自國際新聞)

台北市第 19 團北極星童軍團總團長

關鍵字:鳥克蘭、童軍、四海一家、支援、童軍精神

摘要

描述俄烏戰爭中烏克蘭當地的童軍夥伴努力成為黑暗中的微光;而世界各國的夥伴亦協力支援,充分體現四海一家的情誼。  Scouts around the world offering help under the strong global friendship. Ukraine Scouts also try their best to inspire people and light up the darkness in their mind while facing the war.

戰火下的童軍會

俄烏戰爭以來,烏克蘭人民生活在恐懼和不安中。隨著人道危機的惡化,烏克蘭全國的童軍伙伴們正為了人民的基本生存需求而努力著。童軍總會與各地的社區中心、紅十字會密切合作。在戰爭中能做的事情很有限,因為離家太遠不安全、政府實施了宵禁、石油成為管制品、大眾運輸的運量也銳減,所以烏克蘭總會鼓勵夥伴們在家裡附近進行協助,各地的童軍會館也改成庇護中心供一般人使用。

 烏克蘭籍的現任世界童軍委員Nika Gorovska 表示:

作為一名烏克蘭童子軍,我為NOSU的領導感到驕傲!看看他們如何在逆境中表現出勇氣,如何支持和參與夥伴的救援行動,關注國民的心靈與生存需求,分享有用的資源,並協助安撫大眾!儘管大多數的童軍領袖一天可能需要躲好幾次空襲,或是只能在地下庇護所中熬過寒冷的夜晚。看到當地領導人和年輕的童軍領袖保持冷靜,幫助有需要的人。這是難以置信的!”

一張含有 樹, 室外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除了童軍會積極的運作外,許多童軍伙伴們在物資中心協助整理、分類與分發捐贈品。在基輔,由於燃料的短缺,童軍們設立野外廚房,用所學的戶外技能來為社區的人們做飯。

人小力量大

令人驚訝的,有些童軍團仍會舉行線上團集會,以鼓舞年輕人的精神,並幫助他們和家人渡過創傷症後群。也有些童軍們,擔任小朋友的保姆,幫忙照顧社區中的小孩子們,透過遊戲讓他們可以暫時的放下戰爭的殘酷,享受一點歡笑。

一張含有 文字, 室內, 個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四海一家童軍情誼

  透過定期的線上會議,烏克蘭童軍伙伴與歐亞童軍會和鄰近區域的童軍會保持了密切的聯繫。除了募集物資與資金,也聯絡了鄰國的童軍總會。其中,波蘭、拉脫維亞、捷克、羅馬尼亞各國童軍會也積極地伸出援手,協助難民的安置與各類物資的籌措。透過WOSM全球平台募款活動,已經超過25萬美元。這些經費主要用來支持NOSU和鄰近的童軍組織進行人道救援的工作。若有興趣捐助,可上世界童軍總會官網,進行更深入的了解喔!

一張含有 文字, 個人, 室外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文獻出處

參考文獻詳見:

國際新聞/ World Organization of the Scout Movement – WOSM
圖片源/ UKRAINIAN SCOUTS PROVIDE FOOD, SHELTER, SUPPORT

其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