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這份努力與榮耀持續到永久

高雄市鳳凌複式童軍團,榮獲中華民國童軍總會111年度「全國績優童軍團」
非常感謝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及高雄市童軍會的肯定與鼓勵!

成團

高雄市鳳凌複式童軍團,於108年01月01日登記正式成立。迄今4年。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大家大手攜小手,團結《童》行!經過全團的團員、家長、服務員、團長們三年來夙興夜寐的努力,於評鑑中初試啼聲,旗開得勝,榮獲「全國績優童軍團」!

今年是第四年,我們在童軍之路上,一本初衷,繼續再接再勵,再度榮獲「全國績優童軍團」!

我們真的非常感動,也非常感謝!感謝鳳凌首任主任委員《莊舜榮老師》,帶領我們鳳凌蓬勃發展!蒸蒸日上!感謝鳳凌現任主任委員《馮筱敏老師》,帶領我們鳳凌持續且穩健的發展!感謝各位先進大德們對鳳凌的扶持、幫助與照顧,所以鳳凌一路走來才可以這麼順遂安心地慢慢長大!

高雄市鳳凌複式童軍團的願景是「建立堅若磐石的核心基礎,邁向循序漸進的永續發展。」我們願意與大家一起孜孜矻矻的努力,盡力扮演社區童軍教育推廣的角色,共同創造美好的明天!

團活動與訓練

高雄市鳳凌複式童軍團,目前設置稚齡童軍、幼童軍、童軍、行義童軍分團。在團集會活動設計方面,我們落實各級童軍的進程與技能課程。我們採取分團分級教學。就實際參與操作執行的人數比例而言,團員與服務員人數比為1:1。

我們有定期的團集會、團活動、團露營、團旅行、團訓練,以及「團員」的各級童軍晉級和考驗訓練,還有參與聯團暨縣、市、全國、國際活動。

定期辦理:童軍工程營、初中級童軍訓驗、童軍及行義童軍白浪營、稚齡童軍及幼童軍棕熊營、寒訓及暑訓。

定期參與:康是美小小藥師體驗營、暑期小甲蟲突擊體驗營、童軍探索暨專科章考驗營、童軍探索營、世界童軍空中大會、臺灣區社區童軍聯團大會、全國社區童軍親子露營活動、全國中小學童軍聯團大會、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國際和平日慶祝活動。

我們的童軍和行義童軍也已經報名參加今年即將在韓國舉辦的世界童軍大露營。

團服務員培訓

在木基訓方面:我們團員的家長們會很積極地在入團「一年內」完成木基訓。不論是參加在高雄本地的訓練,或是參加在外縣市的訓練,大家都很認真勤奮。目前,鳳凌團家長完成木基訓的比例達95%。

在木章訓方面:我們的服務員們很努力學習,在完成木基訓之後,繼續參與木章訓,今年度有6位服務員完成木章訓練。

在家長服務員增能研習方面:在童軍大道上,我們持續且積極的為我們團內的家長和服務員們,提供與辦理各項增能研習的活動和機會,這也是為了幫助我們的孩子們增加更多的可能性。

團與學校、社區的連結


高雄市鳳凌複式童軍團,致力於各項服務活動,我們與學校和社區有著相互連結與合作的關係,社區人士及家長的參與非常的積極。

為了推動與發展更加多元化童軍活動,因此結合社區資源,建立多樣合作關係。高雄市鳳凌複式童軍團與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中山工商、簽署活動合作意向書,完成策略聯盟合作伙伴。這樣的連結,可以一起共創美好的經驗與回憶,共同為推廣志願服務工作而努力,成為社會的正能量,一起推動善的循環。

在公衛服務方面:每年的母親節或聖誕節時,我們在高雄市婦幼館前,參與公益兒童劇公演及服務。我們每年規劃與社區合作,進行社區總體營造彩繪服務。在疫情嚴峻之前,我們一直進行各項公衛服務活動。一童走進社區,參與公衛防疫宣導活動。在疫情嚴峻之時,我們在家錄製感謝影片,獻給所有默默付出的防疫天使們。感謝有你們!我們才能如此幸福安康!在疫情嚴峻之後,我們持續進行各項防疫宣導。我們製作環保筷(童心協力,一筷防疫!),製作防疫口罩,製作酒精噴瓶,製作手工香皂,持續走進社區,傳遞溫暖關懷,進行防疫宣導。我們和宮廟與捐血中心合作辦理活動,在防疫期間大力呼籲大家踴躍捐血救人。

在環保愛地球方面:我們參與旗津淨灘服務活動。我們每年定期參與地球關燈一小時活動,愛護我們的地球。響應國際和平日「和平宣言」活動。

自我期許

本團是由社區愛好童軍活動的家長和孩子組成。結合家長人脈資源、社區器材資源、學校教育資源和企業金流資源。在童軍教育的鷹架之上,融入品德教育、團隊合作、服務精神和美學涵養,以及童軍的知識和技能。由溫馨家庭開始推展,加強親子間的溝通,鼓勵大家參與公益活動,服務社會。期待帶給學生和家長們更寬廣、更多樣的學習視角,彼此攜手同行,共學成長。本團榮獲「全國績優童軍團」的肯定與鼓勵!我們一直期許我們自己,繼續為童軍運動盡一己之力!讓這份努力與榮耀持續到永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