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迦南童軍團

在屏東縣童軍會的通知後, 我們嘗試著將申請績優童軍的資料送審。也感謝大家給的機會和肯定。讓我們有機會獲得去年度績優童軍團的榮譽。

屏東縣迦南童軍團已經創團10年了。回想過去剛剛開始創團之初,我還是甚麼都不會的白子。而我在沒有任何童軍經驗背景中也開始了我的童軍身涯和對於童軍的承諾。只因為當初成團的夥伴是我要面對和帶領一群身心障礙者成立自強童軍團。當時為了帶領這群身心障礙者的建立他們的獨立和自信。我從每月兩次的團集會更改成每周兩次的團集會。這也讓我可以在近十年來可以維持每週日一日團集會基本動力。

我隨著屏東縣童軍會的腳步去參加和服務各式的童軍活動。在服務的過程也被其他團的孩子們在活動的喜悅和自信感動了,也讓我想要成立一支正常童軍團的衝動。於是我從員工的孩子開始招募,帶著兩隻小狼去台北與170團聯團活動,在華中露營場體驗了第一次的露營活動。在這十年來我們也經歷了兩次的起伏,其原因是因為屏東的家長對於童軍教育的不了解,最後在上了國中或高中後就因學業而暫時放棄了童軍。所以現在也慢慢地要求家長的參與童軍的訓練與活動,推動童軍親子共學團。

我在童軍教育運動的推廣中,我從不會去想我們是否會榮獲績優童軍團去努力。我在從事童軍運動的過程也看到了一個可能性。那就是參與童軍的孩子不管之前的行為是如何,最後都會因為參與童軍活動和正確的引導而慢慢地改變。本來迦南的名字是取自聖經中上帝最祝福的美地。但在國語的語音中迦南最後變成加難更加困難。但是我除了自我激勵之外,我也感謝上帝的協助。讓我團的孩子們在加入童軍後,他們行為思想也些微的進步。這也成為我在童軍推廣中最大的成就和喜悅。如今我感覺童軍教育的推廣是一種改變一個人生命價值的工程。如果童軍教育推廣成功,也會讓一些比較差的學生有著不一樣的未來人生,也可以讓未來社會的進步。這也是我目前持續堅持推廣童軍運動的初衷和動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