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羅浮會議 主席致感謝詞

吳豪杰/中華民國童軍全國羅浮大會主席

張副秘書長、秀婕主委、雅娟主委、成健顧問、各位團長以及在場的所有伙伴們,大家好。我是一名童軍,我是豪杰。很抱歉,耽擱了大家的時間。大家這幾天過得好嗎?

首先,要先跟大家抱歉,現在的我燒聲了,但我想,那應該是我真的很享受這一場活動的關係。

這幾天,我們一起經過了各項活動、座談會以及晚上的美好,再加上各位熱血投入的提案成就了這場羅浮會議。

我是一個很喜歡聊天的人,這幾天有機會和伙伴講講話,對我以及整個工作團隊而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謝謝這幾天在空閒時間陪我聊天的伙伴們。

一場活動不容易,事實上,這一次大家看見了不同世代的伙伴一起擔任工作人員。曾經,我不滿服務員的霸道或是掌控,作為曾經的羅浮,我也曾意氣風發,也曾趾高氣昂,我並不認為羅浮甚至任何階段的伙伴,可以作為任何人的棋子;不過,我也在這樣的互動下不斷思考青年賦權的樣貌。

然而,在這裡活動裡,看見了青年賦權的其中一種可能。

稍微年輕的我,有機會擔任主席一職;略長我幾歲的工作團隊群,在過程中成為後盾、默默服務,成為我們一直以來的支持者;略年輕我幾歲的羅浮伙伴,也在這段過程中,呈現羅浮青年具有熱情與展現能力樣貌。

我想,青年賦權,是培養青年擁有能力並與之合作——這次活動即是這樣。

當然,除了工作人員之外,在座的你們更是這場活動的主角。令人感到敬佩的,是這幾天的各種羅浮風景⋯⋯

職涯博覽會時大家對於職人們熱情的提問、晚餐時段席草而坐的自在野餐、熬夜思考提案的絞盡腦汁、與身旁伙伴熱情的互動、盡情投入各項活動當下的舞動身影、一把差點不小心唱到天亮的吉他、願意拿起掃把自主整理營地與分類垃圾的貼心、夜幕低垂時靠近伙伴的星夜呢喃、熬夜不睡說要看星星的年少輕狂、說要熬夜聊天結果早早進入夢鄉的老靈魂、在各種時刻下侃侃而談自己夢想的喜悅、在講座後會找講師的積極主動以及不斷不斷向工作人員說聲「辛苦了」的你們……

這一幕幕羅浮風景,就像是童軍裡的點點星光,而你們都在熠熠閃亮。

這場活動很好,但也有可以更好的地方。希望在場的各位,可以把缺點告訴我們,把優點告訴大家。

未來我們都有機會在各種童軍場合再見,千萬別吝嗇的打聲招呼。

最後,這場活動中我僅僅是一名代表,但是工作成員們背後的努力也需要被大家看見。這一次我的感受最深就像是《航海王》的魯夫一樣,我並非什麼都會,但是我擁有著神通廣大的伙伴們,大家真的好厲害。因此希望可以邀請工作成員一起上台,接受大家的感謝,也向大家道謝。

我是一名童軍,也是一名國小老師。

羅浮會議即將下課,但會議後,我們還會在各種不一樣的「課程」中相遇、相知、相惜。

各位同學

我們

下課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