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烈食物銀行全國童軍募捐」活動心得 

桃園市第88團揚格複式童軍團

曾于恩 游芷璇 蘇竑宇 葉名恒

 各位童軍伙伴/團長大家好,我們是來自桃園88團揚格複式童軍團的游芷璇、曾于恩、葉名恒、蘇竑宇。這一次很榮幸代表本團和夥伴們一同參與全國童軍服務日。在和團長、各小隊員幾經討論後,我們最後終於達成共識,並順利執行。我們大家集思廣益的討論出活動宣傳內容、團內宣傳時間、活動小組人員分工、海報製作、張貼物資標籤、物資車輛支援等等問題。 

我們製作的宣傳海報如下 

在跟團員宣傳之後 ,大家紛紛慷慨解囊,踴躍捐贈物資。但或許我們說明的不夠清楚,以致有些團員提供的物資條件不符,當時礙於活動的時間限制,又為了滿足團員想共襄盛舉的一份心意,所以我們想了一個「代購」的辦法 。本團團員們很有愛心,一共捐了53箱的麵條和12包的料理包 。當廠商把物資送來的時候,我們被堆滿門口的物資嚇了一大跳。接著我們把每一箱物資都貼上送貨地址,再把全部物資運送到附近的食物銀行。     

大約半個月後,我們收到了此活動得名的消息 ,我們非常開心,也很謝謝團員的捐贈。這一路走來,讓我們了解到童軍服務日的真正意義,也了解到為什麼安德烈食物銀行要規定捐贈食物的種類,讓我們知道幫助別人,也要考慮到受贈者的需求。我們以日行一善為目的,以幫助他人為核心,想給缺乏食物或需要幫助的孩童一些溫暖,讓他們感受來自陌生人的愛,於是我們號召了全團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最後非常感謝團長給我們這個學習的機會,也感謝很多夥伴的協助,讓我們可以學習到「愛與分享」的美好體驗,共同為公益活動盡一份心力。同時也讓我們知道自己衣食無憂,實在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沒想到自己的一個小小舉動,還可以幫助到那麼多的人,這不正是「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最好體認嗎! 

揚格複式童軍團 蘇竑宇 葉名恒 游芷璇 曾于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