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服務日

龍族社會童軍團  童子軍 

張譽瀚 

參與童軍服務日中的安德烈食物銀行是一場讓我深刻感受到愛心與奉獻的心靈之旅。這次活動不僅拓展了我的社會視野,也讓我更加深入體會到童軍的核心價值——服務、友誼和互助。 

首先,這次我們的主題是節能減碳,我們一群夥伴騎著Ubike,快樂的迎風向前行,一邊感受著迎面吹來的微風,一邊享受節能減碳帶來的清新空氣。當我走進安德烈食物銀行的那一刻,我被這個組織的愛心所感動。這是一個致力於幫助有需要的人的機構,而我們參與其中,是為了一同支持這份愛心事業。透過服務日,我們有機會親自參與整理食品、為社區提供支援。在這個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關懷弱勢群體的重要性,也進一步認識到社會中存在的種種挑戰。 

在整理食品的過程中,我們需要有條不紊地合作,確保每一項任務都能順利進行。這不僅考驗了我們的組織和協作能力,更讓我們深入體驗到團隊的力量。這次活動拉近了我們童軍之間的距離,成為一個更加凝聚的集體。透過共同的努力,我們成功完成了任務,同時也獲得了成就感和對團隊的認同感。 

除了團隊合作,我們與安德烈食物銀行的工作人員和其他志願者的互動也讓我印象深刻。他們充滿熱情和奉獻精神,用實際行動演繹著對社會的貢獻。這樣的精神感染了我,也激發了我對社會服務的更深層次的關注。看著他們默默地奉獻,我深刻理解到服務不僅是一種行為,更是一種心態,是對他人的關懷和愛心。 

這場服務也讓我認識到社會中存在的不平等和需求。在分發食品的過程中,我與一些社區的居民交流,聆聽他們的故事。這使我更加了解到生活中的困難和需要,同時也激發了我更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的態度。這次經歷讓我更加確信,每個人都有能力為社會帶來一絲正向的改變。 

除了實際參與服務外,這次活動還加深了我對童軍的認識。童軍的核心價值在這次活動中得到了具體的體現。服務、友誼和互助是童軍的基石,而這次參與食物銀行的經歷讓我更加深刻理解這些價值的重要性。童軍不僅是一個組織,更是一個培育青少年全面發展的平台,使我們成為更有愛心、責任心的社會公民。 

總的來說,童軍服務日的安德烈食物銀行之行,對我而言是一次深刻的心靈洗禮。這不僅是對社會服務的實踐,更是一場啟發與成長的旅程。我深深感激這次機會,讓我更了解社會的需求,更珍惜身邊的一切。我將以這次經歷為契機,繼續投身社會服務,用實際行動回饋社會,並將童軍的價值持續發揮和傳承。这次的心得體會讓我更加確信,每一次的服務都是一種成長,每一份的奉獻都是一種愛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