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不一樣的童軍  海島童軍團Scouting on the islet of Taiwan, the Sea Scouts of Penghu

文圖/謝子健澎湖縣海島45團童軍團總團長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海童軍旗艦執行秘書

Penghu.scout@gmail.com

0956686666

一張含有 文字, 個人, 擺姿勢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摘要

2017年成立的澎湖海島童軍團至今即將邁向第5年,是澎湖除了學校童軍團外組織的複式社區童軍團,海島童軍團由一群熱愛童軍的服務員及家長建構組成,不同於學校童軍團的模式,希望透過更多元的元素來組團,並以「海」為元素發展出特別的「海童軍」。

The troop 45 of Penghu was established by enthusiasm parents and adult leader on 2017, 5th anniversary is just around the corner ! Apart from Scouting movement in school, The troop 45 of Penghu is the Community Scouts group keep pushing the Specific Scouting movement based on the “Sea- element”.

以「海」為元素的「海童軍」

  近年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希望童軍能更多元及多方面向發展健全增加童軍人口,除了一般童軍團外,更嶄新建立海童軍團。而「澎湖」自古以來是往來大海旅人的指引地標,海童軍團的成立讓孩子們的童軍體驗與一般童軍團截然不同,透過海上的技能訓練、海洋知識養成等,海童軍的「船艇」日漸茁壯。

一張含有 天空, 室外, 人, 團體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個人, 天空, 地面, 室外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不同於露營裝備的海上訓練器材

    本身為童軍總會海童軍旗艦執行祕書一職的總團長謝子健,除了身兼童軍團總團長外,更是總會海童軍組織船艇的推手。童軍團除了一般童軍的露營裝備添置外,海島童軍團更分批的建置諸多海上訓練的器材,舉凡立式划槳(SUP)、獨木舟(Canoe)、小帆船(Walker Bay)等陸續建置到位,相關海童軍的體驗或訓練等皆不斷的在澎湖推廣分享給海童軍的孩子及成人領袖,為目前童軍領域中少數有一般童軍及海童軍的「雙棲型」童軍團。

一張含有 個人, 擺姿勢, 牆, 團體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拭目以待的SeaScouts Base (海童軍基地)

    今年除了既定的童軍活動外,更準備推廣海童軍運動給更多人認識,將陸續舉辦幾梯次的海童軍體驗營活動外,更將籌組SeaScouts Base(海童軍基地),期待將童軍的精神能拓展到生活周遭與大家分享,養成青少年發展多元正向的人生觀為目標,開創童軍視野,海島童軍團誠摯歡迎童軍夥伴能蒞臨澎湖指導交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