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童軍雙月刊 吉祥物-月月

設計者:築筠文創

定義

月刊資訊化

從紙本跨足到數位媒體平臺,這代表的月刊資訊更開放性與擴散性。以數位媒體平台為載體,更容易被受眾們所搜尋,得到所需的內容,降低了獲得資訊的成本,達到自訓擴散的效益。

月刊是個讓童軍人學習吸收的資料庫、榮譽感展現的舞台,同時也讓潛在未來的童軍人看見童軍內核、了解童軍價值的園地。使刊物在這時代的價值提升。

設計

設計元素

台灣

台灣特有種-台灣黑熊

童軍

熱情、分享、安樂椅、圓盤帽、領巾

月刊

開放、擴散、智庫

設計理念

以台灣黑熊為主要形體,帶出台灣意涵 。運用圓潤的外型帶出親和力與可愛感,賦予熱情、樂於分享的個性,傳遞開放、擴散的意涵。運用台灣黑熊的特徵與領巾做結合、圓盤帽、童軍徽樣的肉球,讓整體視覺與童軍更多連結。使用眼鏡的符號讓吉祥物擁有智慧感,眼鏡搭配各種符號讓吉祥物有各面向的可能性與受眾見面。


整體以坐在安樂椅上的成功團長形象、呼朋引伴的動作形式,告知童軍人雙月刊中有很多寶等著大家來挖掘,也分享童軍的好給潛在未來的童軍人。

設定

名稱

月月(每位夥伴的童軍好朋友)

個性

月月是一位熱情、外放、樂於分享的成功總團長,總是能在對的時間點扮演好應有的角色。身邊朋友們都非常喜歡與他聊天,他總是能給予人們一些引導,就像一個大型的行動資料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