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小知識─瓦斯罐空罐你會如何處理?Camping Tips ─ What will you do with the empty gas tank?

月刊編輯

內容目錄

摘要

露營活動結束後總會出現一些瓦斯罐空罐,在臺灣這些空罐到底該如何處理比較合適呢?

We will show you what to do after you finish your gas tank in Camping trip.

本文

104年臺北中崙市場某五金行發生氣爆,起因為店家剪破過期的高壓瓶罐。107年宜蘭蘇澳也發生過民眾將廢棄高山瓦斯罐丟入一般垃圾,在垃圾車內發生氣爆,造成3人受傷及鄰近民宅受損。110年在高雄鼓山也有民眾將沒用完的瓦斯罐丟入垃圾車,導致垃圾車壓縮垃圾時起火。

高壓瓶罐在剪破、刺破或垃圾車擠壓過程,只要稍有火花,就可能起火燃燒,甚至產生氣爆。近年內部分縣市政府及環保署陸續公開呼籲,民眾請勿拿尖銳物,自行戳洞排氣,以免發生危險。在臺灣已建立完備的高壓氣瓶回收機制,只要四步驟,即可回收:
1.確認用盡。
2.獨立打包
3.加註警語。
4.交付資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