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的童軍團Scouting is Fun and yet Educational

圖文\魏益權

桃園市41團中山國小童軍團 家長

童軍生涯3.5年

中山童軍團是一個非常棒的親子共學團體,除了固定的團集會之外,有時還會有特別團集會,讓孩子不只是在校內活動,也會到校外去走走,有時還會有團內家長的邀約露營或是野餐。每次活動前,小孩們都會提早就寢儲備明天的體力,這樣爸爸不但擁有更多的自由時間,隔天還可以睡很晚!

此外,當天活動結束的時候,除了擁有良好的紀律,而且回家時體力已經相當疲憊了,所以當晚也可以非常早睡,可以說是一個內外兼具的社團!

小孩在童軍社團學習到團體生活與團隊精神外,爸爸媽媽在參與童軍活動時也常常激盪出一些火花,有時還可以激起一下學生時代的童軍魂。

而帶領幼童軍的服務員,與小孩保持良好的互動,隨時把孩子在小隊中和在團裡的活動情形,以及在小隊和其他小狼的同儕互動,告知父母。除了在孩子入團儀式時,邀請父母來觀禮;幼童軍的進程考驗和技能章考驗,有時候也請家長在團集會中或居家的生活中,協助完成認可。這點讓我覺得很棒,孩子不但在玩的過程中獲得榮譽感,更增加了許多知識、技能、團隊精神!加入幼童軍團的孩子,只要他正常的參與團集會和一切活動,德、智、體、群、美、五育一定均衡發展,將來一定是國家的好公民,社會的好棟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