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新龍岡營地白浪島營隊心得My Reflection after the Brown Sea Camp in Taichung

文圖/楊紘穎

臺中市265團大甲國中複式童軍團高級童軍

童軍生涯1.5年

團長/王秀芬

摘要

活動前的準備、活動時的享受,活動後的反思,是身為童軍人參與活動的必備要素,白浪島營隊我來了!Three phases for scouts while participating activities: 1) preparing beforehand, 2) enjoying at the moment, and 3) reflecting afterwards. Here I come, the Training Camp!

感謝所有參加這次活動的人員,也感謝上蒼賜予我們那麼特別的天氣。

這次的活動,原本是抱著我一定要認真在這次的營隊成功考過高級,也期待這次的營隊能認識新朋友,學習新的技能。參加營隊前,我翻過無數遍的學員手冊,努力的把內容記起來,也上網拼命的尋找資料,寫完了行前作業。

到了營地第一件是先感嘆:「天啊!這個天氣……。」但仔細想想,這也許是上蒼對我們的考驗。始業式後,我們小隊進來了三個別團的,霎時心裡想:「天吶!無論是服裝還是裝備,都比我專業,看來這次營隊有許多值得我學習之地。」夥伴們言行舉止方面也非常的優秀,善於利用些許技巧且不帶髒字的表達現在心裡的感受。

在每個課程中,我都仔細的深入探討,例如:工程—瞭望臺。在搭建的過程中,每個人都用著認真的心去完成,可是搭出來的卻是歪的。也許是第一次搭,經驗不足;也有可能是在某個部分做錯了。也時常聽到指導團長叮嚀大家,一定要將繩結綁好、綁緊。在搭建中,讓我體驗到一個工程竟是如此的不容易,我也嘗試著把第一次綁的十字結弄得最好,但因為是第一次綁,所以沒綁好,被團長要求拆掉。

我們小隊有兩位夥伴是非常勇於溝通以及領導大家,這也是第一次當小隊長的我值得學習的。也謝謝這次參加營隊的行義夥伴,教導我們如何正確的小隊分工;在營火中,行義的表演令人嚮往和感動。這四天有兩天半都要劈柴、生火、煮飯,雖然柴都是溼的,炊事時間也很短,但我們依然樂在其中。

我想對以下幾位夥伴說:

秉賢夥伴:謝謝你,讓我學會如何在營隊中正確的與小隊員溝通。你也時常提出自己的意見,讓其他人參考和理解你當下的心情。

茂華夥伴:謝謝你,你煮的飯非常好吃。雖然時間太少,還有我被分到的職位太尷尬,需要一直顧火,無法細細品嚐。你領導小隊以及營火中的你,我無比欣賞。你是最值得我學習的對象,果然是活動組的,名符其實啊!

新惠夥伴:謝謝妳呀!讓我們在營隊中總是充滿歡笑,也謝謝妳讓我學會如何帶動小隊氣氛。

感謝上蒼賜予我們如此特別的天氣,別人晴天快樂露營,我們童軍卻能用著最快樂的心情,在雨天中露營。這也讓我們達成了童軍規律的第八項:「快樂。心常愉快,時露笑容,無論遇何困難,均應處之泰然。」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這次營隊後,期待自己能夠有更好的領導能力,更勇敢些許,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希望在下一次的營隊有著更好的表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