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在我心Feeling Honor in Heart

本專欄歡迎大小童軍人,將自己感到榮譽的事情,

用100-300字紀錄下來,並附上原檔活動照片1張。

您想成為童軍雙月刊裡的主角嗎?趕快把屬於您榮譽的圖文上傳吧!

摘要

「榮譽在我心裡,我就不怕風浪……」,這是童軍人耳熟能詳的歌曲。榮譽深植在每位童軍夥伴的心中,將您感到榮譽的那一刻跟大家分享吧!

With Honor in my heart, I shall not be afraid…  This is a well-known Scouting song in Taiwan.  Let’s share the honor of being a scout which has been deeply rooted in hearts.


文圖/張祐嘉

臺北市64團光鹽童軍團鹿級幼童軍

團長/陳惠馨

今年一月一日去七星山健行是令我印象深刻的童軍活動,我們童軍團朝海拔超高的七星山公園前進。

首先,我們從陽明山苗圃,一路跟沿途的路人打招呼,還遇到稚齡狼寶寶,很辛苦的爬到七星山公園,同時當天還去看了白白綠綠的牛奶湖和霧濛濛的夢幻湖。結束了這次好玩又深具童軍意義的旅行,讓我體會到童軍戶外活動守規律、幫助他人、不怕困難的精神,希望下次健行可以挑戰更高峰。


文圖/吳心瑜

桃園市108團莊敬國小幼童軍團團長

cindywu720704@gmail.com

今年是我加入莊敬幼童軍擔任服務員第六年,我以「團長」的身份,興奮的上臺代表全團領取110年12月4日桃園市第一次聯團活動「犇馳叢林,超越顛峰」榮譽獎狀。這張獎狀象徵著我們莊敬幼童軍每位老狼小狼的優秀認真參與,及積極爭取最高榮譽的童軍精神。


文圖/莊閔安

桃園市108團莊敬國小幼童軍團豹級幼童軍、小隊長

團長/吳心瑜

cindywu720704@gmail.com

我在110年5月1日第一次體驗攀樹,一開始我很緊張,經過教練耐心指導,我成功攻頂第一棵樹。休息一下,團長又鼓勵我再挑戰一次。我再另外選一棵更高的樹,第二次攻頂比第一次更輕鬆,我還有時間在上面看看風景。我覺得連續攻頂兩棵樹很累,但是很有成就感。


文圖/林若溱

桃園市110團福豐國中童軍團中級童軍,總聯隊長

團長/邱繼弘

scout1670@gmail.com

起初,我是一位不愛出風頭,只在背後默默耕耘和付出的人。自從加入了童軍團,我在各個方面有了很大的突破及成長。

七年級還是新團員時,看著總聯隊長在整隊,學長姐們耐心的教導我們繩結和其他童軍技能,心裡就萌生了一個念頭:「我也想當領導者!想要變成有能力教導別人技能的學長姐!」但那時的我只敢把想法藏起來。

直到八年級的幹部徵選,大家都很積極的爭取,我也想要拚搏。最終讓我下定決心想要努力爭取的是在當「臨時幹部」時,那次我很意外的當上總聯隊長,體驗了當領導者的感覺。那一剎那,我相信自己可以勝任這個職位。之後我開始主動的付出,在考試前將技能複習完,做足了準備;在志願表上的第一志願寫下「總聯隊長」。到公布職位前我一直焦慮不安,害怕自己名落孫山,直到團長公布總聯隊長是我時,內心既驚又喜。第一次積極想爭取的榮譽,居然如願以償!

經過此事我也逐漸自信,踴躍參與各項活動,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一切都是因為有「榮譽」在我心裡。

筆者為第一排左一
筆者為第一排左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