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在我心—誠實Feeling Honor in Heart

文/秦東豪(秦佳弘指導)

圖/黃惠靖

臺北市64團光鹽童軍團 幼童軍

童軍生涯5年

團長/陳惠馨

內容目錄

摘要

「榮譽在我心裡,我就不怕風浪……」,這是童軍人耳熟能詳的歌曲。榮譽深植在每位童軍夥伴的心中,將您感到榮譽的那一刻跟大家分享吧!

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童軍人「誠實」的故事。

With Honor in my heart, I shall not be afraid…  This is a well-known Scouting song in Taiwan.  Let’s share the honor of being a scout which has been deeply rooted in hearts.Now let’s take a look at the honest stories of the Boy Scouts.

「誠實」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的,因為當你擁有這項品德時,不單單可以抬頭挺胸,有時候還會有意想不到的好結果。

現在讓我來分享曾經的故事,有一次我沒寫回家練習作業,雖然平常我都會很早就完成,但是那天我實在太多事情,所以我也準備好接受隔天要挨罵或是增加作業。沒想到我自己主動誠實的時候,竟然得到老師的諒解,不單單沒有受到處罰,原來的作業也只需要儘快完成就好。

誠實是一件很好的事,因為有時為了隱藏,會將事情悶在心裡,而且說了一個謊話,之後可能又要再說另一個謊話,最後的謊話就像氣球一樣越吹越大,最後就爆掉了;而主動誠實,不單單能堂堂正正的面對別人,還能開開心心的過日子,所以要記住,做錯事,一定要主動承認。

而在規律中的「不說謊話、不怕困難」,誠實就是最基本的要素。實現誠實的方式就是不說謊話,而在面對事情時,也需要有勇氣承擔與面對困難。


文/莊智傑

圖/莊雅婷

嘉義市111團星光野路童軍團 童軍

童軍生涯7年

團長/葉東霖總團長

這天二○二二年一月八日,是星光野路童軍團慶祝十三周年團慶的日子。早上我們各團一起練習唱童軍歌,一起練習表演三團共同唱跳的一首歌「美麗晨曦」,為的是晚上與家長一起同歡的營火活動。在早上與下午的練習結束後,我們進入到團慶儀典。在儀典當中,看到有即將入團的狼寶寶,也有晉升幼童軍的伙伴,他們的家長在場,團裡也會邀請家長為小伙伴脫下背心,象徵蛻變。

當我正專心參與所有的入團承諾儀典、升團儀典與任命行義童軍正副小隊長時,突然聽到團長叫到我的名字,請我出去,這時他也同時叫了一個我早上一起練習跳舞的狼寶寶出來。團長問我們:「你覺得你們今天做錯了什麼?你們今天有為自己負責嗎?」我感覺我無法控制的心臟快要跳出我的身體,我的腦海裡飄過早上練習跳舞時的影像,心裡如跑馬燈的想:「我早上應該沒有跳錯舞步吧? 我早上有踩到我身旁的小妹妹嗎?我今天做錯了什麼?」在這同時,我聽到身旁的狼寶寶勇敢地回答團長說:「我沒有做錯。」

團長接著說:「我們很開心團裡有一位這麼誠實且勇敢的狼寶寶,現在我們要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一起為星光野路跟在一月生日的伙伴慶生。」

我放下我快要跳出來的心臟,雖然腦中還是一片空白,但鬆了一口氣的與主委跟狼寶寶接受大家唱生日快樂歌與切蛋糕。這真的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慶生活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