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多元!Taipei Action!」-台北市大露營活動概況

福星國小複式童軍團 林子祐

歷經了五年的等待,台北市第十次大露營終於在今年的暑假7/8至7/12圓滿順利完成。本次大露營,共計有485位參加人員及261位大會工作人員。此次也因為疫情關係,取消了幼童軍的兩階段舍營與模組活動,僅限符合防疫規定的童軍、行行義夥伴參加。

這一次的大露營活動以凱達格蘭族的傳說背景,以歷史文化為題材,將九大模組活動以原住民舊社的方式命名,分別為:外雙溪線(唭哩岸社)、北投線(北投社)、關渡線(嘎嘮別社)、社子島線(毛少翁社)、大稻埕線(圭武卒社)、圓山線(大浪泵社)、士商在營模組(八芝蘭社)、泰北在營模組(圭泵社)以及在陽明山童軍營地的童軍時光機,並且融入臺灣九種的特有種生物:梅花鹿、台灣鵂鶹、食蟹獴、飛鼠、黑翅鳶、台灣藍鵲、穿山甲、台北樹蛙、領角鴞,交織成此的模組活動。因此參加人員將會化身成為一名神聖的勇士,透過模組活動,大會期盼各位參與的夥伴們可以在參與多元且有趣的活動中,也可以了解台北市的歷史與在地文化,也可以注重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在大露營活動當中讓大家留下回憶的莫非是大露營紀念品,除了特製的皮領巾圈與印有台北市第十次大露營的名牌吊繩之外,為了辨別工作人員與參加人員,工作人員配發粉紅色印有大會LOGO的領巾與史蒂芬綠POLO衫及大會紅色的帽子,參加人員則是配發黃色印有大會LOGO的領巾與綠色圓領的活動排汗衫及大會黃色的帽子。

八年前,還是童軍的我被世平主任邀請擔任重溫諾言的代表,並代表大會致贈時任的臺北市市長郝龍斌紀念品。八年後,我擔任大露營生輔組緊急應變股,規劃大家在開閉幕的緊急疏散路線。在這將近3000多個日子中,經歷了很多活動的經驗與歷練,可以在大露營貢獻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也是不負長久以來許多團長的支持與鼓勵。

這次一次也很榮幸有受到童軍會的邀請,參與了大露營籌備期間每一個月例行的的工作會報,以及部份工作組的籌備會議,這才知道要規劃一場北市大露營背後是有著多少工作人員的付出與努力,才能夠在疫情的干擾下讓這個活動展開。全體工作組中的服務員與羅浮們更是力行童軍銘言當中的準備。

期許著未來每一個參與過大露營的夥伴未來加入服務的行列,無論是成為帶團的隊服還是營本部或是分營區的工作人員,保持參與童軍運動的熱情與初衷,會讓你在成長的歷程當中收穫更多!

一張含有 服飾, 連身短褲, 內褲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參加人員紀念品
一張含有 文字, 個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工作人員紀念品
一張含有 文字, 個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大露營日行一善章(個人事蹟優良)
一張含有 文字, 白板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木章持有人年會布章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生活輔導組布章
一張含有 文字, 個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活動組布章
一張含有 文字, 綠色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服務組布章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資通組布章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時光機(陽明山)模組布章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