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快樂玩童軍~

李基銘

大家好,我是基銘團長,這次應童軍月刊邀請,未來將在這裡慢慢和大家一起回顧,過去那幾年採訪童軍活動的心得和採訪影音的介紹。

先談談我自己,我過去從來沒有接觸過童軍運動,民國99年因為小孩參加幼童軍,我才用家長身份去陪伴,慢慢接觸後才接著去受童軍訓練。

民國103年,是我工作的一大轉折,我突然被電台通知要調整職務,改做廣播節目主持人了,過去我是單純的行政人員,每天就是準時上班、下班,也沒有傳播背景,但就一股傻勁還是接下了新工作。

當時左思右想,也不知做什麼類型的節目,就從自己正在熱衷的童軍運動開始,所以「快樂玩童軍」節目就這樣誕生了,私下問了一些童軍前輩,請他們提供一些建議和採訪名單,就這樣不太懂童軍、不會做節目的主持人,就從103年到106年,開始了四年的童軍節目,後來定期節目雖然暫停,但還是用不定期的採訪來報導童軍運動。

採訪的模式先從純錄音,到後來慢慢用影像採訪,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這次就先談103年的首播第一集,這也是童軍史上第一個童軍廣播主題節目,當時有到總會拜訪當時的林錦盛秘書長,在他的建議下首集邀請當時的活動暨進程委員會的主任委員李耀淳談「童軍運動是什麼?」,第一集我自己回頭再聽,我的口條真是慘不忍睹,但就是做中學、學中做,這集做不好,還有下集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