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126超越童軍團

    超越童軍團於中華民國93年成立,團址:在屏東大學附近。本團起源於超越幼兒園,是典型的社區複式童軍團,本園大班是稚齡童軍,安親班是幼童軍,其他的都來自各個鄉鎮社區,因為配合新課綱探索教育,結合童軍教育和幼教,讓伙伴學習多元,課程內容包括諾言、規律、遊戲、歌唱、故事、技能等。

    平時每個月2次團集會,稚齡有4次團集會,再加上節慶特別團集會,年度固定參與屏東童軍會的各項活動,目前團員加上服務員有一百多位。品德、健康、服務、技能、國際化是我們超越童軍團的五大目標,平時和鄰近學校團、社區團互相交流學習。曾服務九曲國小12年、民和國小7年,服務對象從稚齡到童軍,區域從社區→學校→童軍會,地點從山邊(原住民學校)→到海邊(新住民)→宗教團體(海口人教會),我們大家只有一個共同信念:『超越用心 大家放心』。

祈願:『一日童軍 一世童軍』。

    今年度參與屏東縣一年一度的幼童軍冬令營,因受疫情的影響而延宕,終在小朋友的熱盼下終於開鑼了,本縣幼童軍訓練成效並相互觀摩,以增進幼童軍技能,及培養幼童軍活潑樂觀、日行一善、服務人群的態度:並透過分站活動及藝術教育、體驗心靈生活、關懷自然生態等活動參與達成活動主題,並透過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台電南部展示館、貓鼻頭公園、社頂自然公園等景點實施童軍探涉、觀察及分站活動技能研習。在活動中心進行幼童軍模組活動,共分運寶出宮、老馬識途、黃蜂入洞、黑夜尋路、戰戰兢兢等16個站,幼童軍們運用智慧克服困難,衝破難關,體驗遊戲,讓大家大呼過癮。晚上的營火晚會,幼童軍們個個都使出渾身解數賣力地表演,活力四射,手舞足蹈,每一個都舞出精彩,帶動營火的歡樂氣氛,讓大家沉醉在營火的快樂亢奮之中。

     今年度除了參加冬令營,還有參加屏東縣童軍會辦的童軍服務員探索研習,自然生態體驗營,社區童軍聯團大露營,每一次的活動都讓我們有滿滿的收穫。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童軍之路是我們堅持的目標,希望未來可以幫助更多孩子在品德、技能各方面的學習,孩子的品德越好,父母就越放心;孩子學到好的技能,對國家社會就越有貢獻。從去年開始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許多活動都暫停,但是今年度童軍活動又活躍起來了,許多家長都很支持孩子來參與童軍活動,都很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們,家長相信童軍教育是一項很好的教育,孩子跟著童軍團不斷的學習,日積月累身心靈都會更開朗、更健康。讓我們一起為童軍教育努力,好好的來照顧我們的下一代吧!

    非常歡迎熱愛童軍的伙伴們加入我們的行列!我們是社區團,所以也歡迎幼童軍、童軍、行義童軍、羅浮來加入我們,如果有意願成為我們的伙伴請與總團長聯絡,連絡電話0952429211,08-7238292;我們的團址:屏東市瑞光里民勇路16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