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亞太區青年領導力訓練班 APR Youth Leadership Training Course

第27屆中華民國童軍總會青年代表暨理事 游鏡可

Things about Youth Leadership Training Course, 看似一個簡單的訓練班,就像小石頭丟進水中,在我心中擴張成很大的一波漣漪。

亞太區青年領導力訓練班(簡稱APR YLTC)於2022年7月19日至23日在泰國Vajiravudh 童軍營地舉辦,由亞太區青年代表(2018-2022)、亞太區支持中心工作人員和YLTC WOSM 指定顧問組成主辦單位。

這次的活動聚集來自20個國家童軍組織共計35位參加者一同學習領導能力,五天的課程豐富且多元,其中包含溝通與衝突管理、領導屬性與特質、情緒表達與管理、青年參與及承擔等相關課程。除了學習理論基礎與實際應用,在課程中安排了半天的教育旅行,讓學員充分理解泰國當地文化與特色,最後的兩天邀請小組觀察並分享組內設計的MOP 計畫,藉此鼓勵大家盡可能的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這次非常榮幸能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青年代表的身分前往參加訓練,跟我同組的組員來自不丹、蒙古、印尼、新加坡及印度。大家帶著各自的專長與眼界齊心投入這個激發潛力的共學課程。在實體見面前,我們透過線上平台相互認識,互相熟悉,逐漸凝聚我們的共識,期望透過這次的學習為自己小組為活動團隊為國家組織為美好世界盡一份青年的力量,也期許自己在活動過程中認識新朋友、學習新知識、開拓新眼界、詮釋新自我。

每一堂的課程除了解釋理論知識,亦會結合實體操作,可能我們日常所見的一張圖像一場遊戲都可以被細分註解成前所未有的新知,你很難去想像如何用一首歌去認識溝通與衝突,用一句話去體會說話的藝術,用一場競爭去催化彼此間感動,用每個夜晚去創造無數次悸動。也許這也是國際活動的魅力所在,總能激發出不一樣的澎湃,也能醞釀不一樣的激動。

巴西作家Paulo Coelho 說When we strive to become better than we are, everything around us becomes better too. 回國後,我內化很久,不只因為這趟旅程帶給我的不一樣的眼界,也讓我內心有些不同的化學反應,然而不變的是當初所給自己的期望跟小組間想共同完成的目標,除了繼續充實自我,也要試圖改變世界,結合種種情緒與回憶,送給自己這句話,也給所有想要嘗試但害怕自己不足的夥伴,當生命丟給你一顆檸檬時,要點鹽巴跟龍舌蘭吧,將問題一飲而盡,接受然後挑戰最後克服,一起乾杯,迎接更好的自己,然後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