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Earth Hour 關燈一小時-澎湖活動紀實The 2022 Earth Hour event record in Penghu

文圖/謝子健

澎湖海島童軍團 總團長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海童軍旗艦執行秘書.台灣MOP和平使者計畫聯絡人

0956-686-666 / Penghu.scout@gmail.com

內容目錄

摘要

澎湖縣海島童軍團每年皆會同步響應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活動,今年是第八年。用實際的行動來邀請澎湖民眾能對氣候變遷與環境改變這一個議題有所正視。

The Sea Scout  Group in Penghu Islet had participated in the “Earth Hour” for 8 years. We wish to raise the awareness of people in Penghu about the climate change and environmental issues.

關燈一小時(Earth Hour),是一個全球性節能活動。最初由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及雪梨晨鋒報合作發起,並於澳洲雪梨當地時間2007年3月31日舉行了第一次活動。往後提倡於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當地時間晚上20:30-21:30,家庭及商界用戶關上不必要的電燈及耗電產品一小時,希望藉由活動推動電源管理,減少能源消耗,喚起人們以實際行動應對全球暖化的重視。

澎湖縣海島童軍團每年皆會同步響應關燈一小時活動,今年是活動帶入澎湖的第八年。在疫情的影響下,今年選定澎湖國際廣場作為活動場地,雖不能號召群眾聚集響應,但透過網路宣傳來推廣關燈一小時,用實際的行動來邀請澎湖民眾對氣候變遷與環境改變這一個議題有所正視。

活動當天晚上,我們將活動背板及象徵「60」的字樣布置在國際廣場入口,每當路人經過駐足詢問這個活動時,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這活動在澎湖已有不少人了解及響應,這也是相較於過往有著很顯著的改變。與此同時,再次得到澎湖最具代表性的飯店”昇恆昌Pier3三號港”的共同響應,這也是海島童軍團與三號港再次攜手響應活動。隨著時間來到晚上的20點30分,點起「60」字樣的蠟燭,唱著童軍歌曲與世界共同串聯活動,遠方的Pier3三號港將外牆燈關閉,共同響應。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對於氣候的變遷需要所有人共同來努力與落實,從個人到團體、從小到大落實到周遭生活中。

紀實文後當然再次感謝這次活動全力協助的海島童軍團全體夥伴,共同發起人陳慧玲議員顧問、澎湖昇恆昌三號港、雅霖飯店等許多團體的響應。

我們都是世界的一份子 ! 讓我們一起讓世界變好 ! #Shape Our Futur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