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薪團熊蛙營參加心得The reflection on attending the Cub Scouts Camp of Firewood Open Group

文/洪婕瑜

圖/曾淑珍

台北市346傳薪開放童軍團 / 幼女童軍

童軍生涯5年

曾淑珍團長 5030jane@gmail.com

內容目錄

摘要

“熊蛙營”是傳薪團每年一次兩天一夜的宿營,讓孩子們離開爸媽的悉心照顧,在營隊中學習自主和獨立的機會。結合幼童及幼女童軍一起辦的營隊,希望透過活動中學習兩性溝通協調性格思維模式的差異,進而能和平相處,團隊合作達成任務。透過户外活動課程及遊戲的方式寓教於樂、探索大自然開發孩子的潛能。

Firewood Open Scout Group held the Cub Scouts Camp every year. Cub Scouts will have the chance to be away from home and learn independence during the overnight camp. Kids will learn how to communicate and get along with each other, while accomplishing the tasks through cooperation. The Scouting activities will discover their potential through activities and games in nature.

 今天早上到達新店捷運站,發現我是蝴蝶小隊的隊長,也是司儀 ! 到達泰雅巴萊部落村後,便先進行開幕儀典。

午餐是大家一起包水餃,吃完水餃後,我們玩了許多東西,還有聆聽導覽老師講解原住民是如何捕獵?原來是透過竹炮驚嚇動物,使牠慌亂奔跑掉入陷阱。我們實際點燃竹炮,讓它發出「砰」的一聲!接著穿著泰雅族傳統服飾,認識泰雅族文化,學唱泰雅族歡樂歌。跟著導覽老師認識植物,玩採摘葉片植物九宮格等遊戲。

 晚餐是自己烤肉和吃自己製作的竹筒飯。吃完晚餐,我們去山中夜間探險,認識生態,抓了許多青蛙,看到青蛙為了逃避敵人裝死的模樣,真的很有趣!最後,我們把他們全部放生回歸山林。

這二天,我們玩得很開心!除了開心遊玩,還有豐盛的獎品!有人拿到小米酒,有人拿到彈弓,都讓我羨慕不已。但,幸好,我有拿到一個小弓箭!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就到了要回家的時刻。

我這次最為難的事是,因為每一小隊都有男有女,所以難免會有衝突;但我最欣慰的事是,最後大家都能和平相處。在我們團隊合作努力下,我們拿到榮譽小隊!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來熊蛙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