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童軍團國際交流心得My Reflection after international exchange with Shiang Yang Scout Troop

向陽童軍團國際交流心得
The International Exchange with Shiang Yang Scout Troop

 文圖/盧昱廷

台北市346團傳薪開放童軍團 行蘭團聯隊長

童軍生涯5年

vc190623@gmail.com

內容目錄

摘要

在疫情期間,雖然無法出國和外國夥伴交流,但是透過線上的視訊,一樣能達到交流的目的,讓我們一同來回顧當天快樂的時光吧……

Although we cannot travel overseas to join international events under Pandemic.  We can still meet each other through online meetings. Let us discover the fun time during the online meetings.

▲傳薪團介紹單車行前訓練

今年二月中,我團與馬來西亞的向陽童軍團共同舉辦了一個貝登堡國際交流日。因為上次是由他們邀請我們的,所以這次換我們邀請他們來參加這次交流。當初我們會辦這個活動,是因為二月二十二日是貝登堡爵士的紀念日。我們交流的設計是,先一起參加虔敬集會,紀念貝登堡爵士,接著再進入活動分享的部分,中途再行增加Q&A的環節。

 ▲傳薪行蘭111單車成年禮-國境之南 Line官網照片

傳薪團這次分享的主題是”2022國境之南單車活動”。首先,我們介紹台灣人熱衷的三件事情-登玉山、單車環島以及泳渡日月潭,再帶出為什麼我們用單車的分段環島來當作一個成年禮的活動。這次成年禮的活動,並非只是考驗夥伴們的體力和耐力,更讓伙伴們知道團隊間的互相協助是多麼的重要。接下來開始介紹這次騎乘的路線、經過景點、行前訓練等。這次騎乘的活動前,我們特意安排了自主練習和團體的實際騎乘,讓伙伴們更加認知「準備」這句銘言的意義。最讓他們感到驚訝的是Line官方網站,在這個Line官網裡面,介紹我們這次活動路線會經過的各個旅遊景點,包括多良車站、壽卡鐵馬驛站、金崙溫泉等。

▲向陽童軍團伙伴運送物資影片

接下來輪到向陽童軍團,他們分享的事物都圍繞在幫助弱勢組群。例如,在颱風來臨前幫他們修補房屋,做很多的餐盒發送給街友,或是定期送物資給那些經濟需要援助的家庭。從他們的影片中,詳細地記錄他們是如何整理物資到發送的整個過程。這些活動,是我比較少接觸的面向,大部分的知識,我是從網路新聞或電視得知。透過向陽童軍團這次完整的介紹,讓我更了解這類服務性質的活動了。

▲舉起三指禮大合照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這次的交流也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完成了。經過這次線上的交流,我覺得在電腦的操作上可以再加強,讓活動進行得更通順流暢。整體而言,這次交流雖然有一些小失誤,但是該呈現給對方的都沒有缺少。這次的經驗,或許就是讓我們下次表現更好的學習。我們童軍團的活動有很多主題,像是戶外活動、服務、文化體驗等。我們團分享戶外活動,向陽團分享社區服務。雖然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主題,但是這兩類活動都充滿著童軍的元素。我們透過不同的活動,來實踐童軍精神。也希望疫情能夠逐漸地趨緩,讓我們有更多實體的國際交流與互動的機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