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刊說明

本年度雙月刊於今年初改為電子版出版,感謝李姿瑩執行編輯所領導的編輯團隊,讓前三期的電子版雙月刊有一個全新的風貌;編輯團隊也透過雙月刊臉書社團的分享,讓更多的夥伴看到雙月刊的優質文章。

本(8)月份雙月刊電子版因編輯工作適逢第26屆及第27屆理事會改組交接,月刊編輯工作暫時由總會活動組工作同仁兼任。本期雙月刊文章經活動組工作團隊討論,決定報導及記錄第27屆新任理事會組成後的展望,因而本期月刊收錄鄭文燦理事長在就職典禮中致詞全文,並邀請蘇德祥秘書長及國家研習營徐松芳營主任撰文發表對未來工作的展望。期使全國夥伴更能了解童軍總會的未來發展方向。

在活動報導的方面,雙月刊邀請林子祐夥伴報導台北市第10次大露營活動情形,以及游鏡可夥伴前往泰國參加亞太區青年領導力訓練班經過。在羅浮童軍活動方面,童軍總會8月下旬將舉辦全國羅浮會議,雙月刊也特別邀請羅浮暨青年委員會徐秀婕主任委員撰文說明舉辦會議緣由。

童軍活動有許多面向,因此本期雙月刊特別邀請黃成健團長介紹童軍如何參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活動;呂其藝團長報導新北市達觀國中參加和平使者活動經過;阮俊霖夥伴從自身經驗討論羅浮童軍如何參與國內登山健行活動;以及鄧維菁團長說明童軍如何參加航空飛行活動等4篇文章,讓想要從事空中、山野活動及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及MOP設計活動的夥伴們有所參考。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些文章。

童軍總會活動組雙月刊編輯團隊 謹識

2022年8月

2022-04執行編輯團隊

  • 發行人:鄭文燦理事長
  • 總編輯:張文鑫副秘書長
  • 副總編輯:虞珊
  • 執行編輯:張翰雲
  • 封面設計:張翰雲
  • 排版及文章上架:莊益昌

目錄

童軍活動

童軍活動

新任鄭文燦理事長在就職典禮中的致詞全文

敬愛的蔡總統,也是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教育部潘部 …

童軍活動

進步與發展

秘書長  蘇德祥 續任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秘 …

童軍活動

童軍如何參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活動

黃成健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緣由: 1950 …

童軍活動

2022 亞太區青年領導力訓練班 APR Youth Leadership Training Course

第27屆中華民國童軍總會青年代表暨理事 游鏡可 T …

童軍活動

談羅浮童軍如何參與國內登山健行活動

阮俊霖 羌虎獨立自主登山教練 2020北極星童軍團 …

童軍活動

「青春!多元!Taipei Action!」-台北市大露營活動概況

福星國小複式童軍團 林子祐 歷經了五年的等待,台北 …

童軍活動

羅浮會議介紹-羅浮童軍會草山Keep Rovering創未來

徐秀媫 第27屆羅青主委 因Covid-19疫情影 …

童軍研習

童軍研習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國家研習營現況與展望

營主任  徐松芳 壹、緣起 中華民國童軍始於民國元 …

童軍研習

輕航機介紹

鄧維菁 童軍與航空活動之間的關係開始得很早,根據網 …

童軍教案團務

童軍教案團務

推動MOP解決校園問題 達觀童軍學習動物關懷

達觀國中童軍團 團長 呂其藝 筆者是頭一年在達觀國 …